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

重啟 pidora 第一次開機 ( firstboot ) 的設定畫面

pidora firstboot welcome 畫面
第一次安裝 pidora 的時候,因為直接使用 4.3吋螢幕做設定,而且在未設定解析度的情形之下,有些字實在看不清楚,因此就 Next Next 一直按下去,結果 .. 變成了一開機就會直接進入到圖形介面之下。對我來說,這真的有點不方便 !

一開始安裝好 pidora 的時候,也沒有看什麼說明,安裝好作業系統之後,就插上小螢幕開機,因為我只想快點進入到 pidora 的世界,但也因為這樣,才有這篇文章的出現,因為我搞錯了一堆設定,不想重新安裝或是輸入一堆指令做修改,只好看看能不能再次叫出 firstboot 畫面,讓我再做一次設定!


因為我是使用小螢幕,因此在還未設定解析度之前,在圖形環境下做有點難度。還好,pidora 一開始已經先開啟 SSH 的功能,因此可以使用 MobaXterm 或是 puTTY 做連線 ( 不清楚的,可參考 樹莓派編輯環境設定 中的列表文章,裡面有詳細的介紹 ) ,連線之後輸入帳號密碼

預設的 pidora 管理者帳號:

帳號:root
密碼:raspberrypi

然後輸入下面指令:
#### 重新 enable firstboot service 的命令
[root@raspi ~]# systemctl enable firstboot-graphical.service
#### 移除 firstboot 檔案的指令
[root@raspi ~]# rm /etc/sysconfig/firstboot

#### (選項 1.) 如果 run-level 是 3 ( multi-user mode ( text mode ) )
###### 直接輸入下面指令啟動 firstboot
[root@raspi ~]# firstboot

#### ( 選項 2.) 如果 run-level 是 5 ( GUI mode )
###### 直接輸入下面指令重開機,開機之後隨即進入到 firstboot 設定畫面
[root@raspi ~]# reboot

我是使用 reboot 重開機後直接重新設定 !

完成之後就會看到 welcome 畫面了 !!!

如果想瞭解 pidora 第一次開機的設定有哪些,可以參考 "Pidora 18 Firstboot",對於各個設定畫面與步驟都有詳細介紹。


想學習更多:請跳到網頁 "pidora 遠端桌面與編輯環境設定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屬名為"Unknown"或"不明"的用戶,大多這樣的留言都會直接被刪除掉,不會得到任何回覆!

發問問題,請描述清楚你(妳)的問題,別人回答前不會想去 "猜" 問題是什麼?

不知道怎麼發問,請看 [公告] 部落格提問須知 - 如何問問題 !